533

忽而今夏 - 黄耀明

致 @饺子皮® 的十枝晖与千里白2

第二首 明哥的《忽而今夏》给 谭先生,你的眼神如追光般打在少年背后,那孤独少年是谁,是他?还是你?明眼人会否也失了焦距......

看见了漫漫稻田在掠过看见了烈日在遥望着我  

过去每一分钟刹那之间涌向我  

某月某年彷佛再生  

照亮那曾天昏地暗一个炎夏  

看见了面上泪痕滑下去说过了道别话然后别去  

听见了一颗心叫我一手敲碎  

那夜与谁怎么告吹  

那是某年惊心动魄一个炎夏  

无端过去迷离面孔  

像昨天的我曾相识而难以碰面  

然后在今天忽尔今天  

再遇这孤独少年  

看见我为寂寞寻觅伴侣  

听见我为静默寻觅字句  

去到了讲不出哪个家中的派对  

那夜有谁  

(看见了漫漫稻田在掠过)  

(看见了面上泪痕滑下去)  

都不要紧  

(看见了烈日在遥望着我)  

(说过了道别话然后别去)  

那是某年通宵达旦一个炎夏  

(那个我就像是和谁在说话)  

(那个我在念着喃喃动听话)  

如此过去 (终于过去)  

迷离面孔像昨天的我  

(那个我散发披肩)  

曾相识而难以碰面  

(如炎夏青春的脸)  

(如红日初升的脸)  

(从来没风霜的脸)  

然后在今天忽尔今天  

再遇这孤独少年  

再会这孤独少年  




评论(2)

热度(2)